音乐学院举办2021年“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迎新晚会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激励音乐学院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校的情怀,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于2021年11月5日19:30在安康音乐厅隆重举办2021年“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迎新晚会。云南艺术学院团委赵颖副书记、音乐学院林林院长、音乐学院部分系主任、科室负责人、年级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代表和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晚会。本场晚会共分为两个篇章,由9个节目组成。

_Z3A0254

_Z3A0291

_Z3A0268

_Z3A0248

开场曲新生代表《歌曲串烧》

第一篇章

07161559

6Q8A1452

交响管乐《蓝色山脉传奇》

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为我们演奏荡气回肠的《蓝色山脉传奇》,由音乐学院管弦系闫润辉老师指挥和配乐。该曲配合着银幕上党史的影像,形象生动的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再现,其中红军登雪山的惊险旅程,运用缓慢而曼妙的旋律,引导我们走近红军登雪山所遇到的重重艰难。各种乐器轮流演奏,交相辉映,如同登山者在困难中放弃坚持中的挣扎,到最后终于突破难关,获得胜利。

6Q8A1456

_Z3A0311

_Z3A0339

_Z3A0392

情景演唱《梦想有一天》

震撼全场的《梦想有一天》由音乐学院演唱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和退伍兵共同完成的情景剧与演唱结合的节目。是音乐学院积极配合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做好全日制高等学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精神,将国家和各级政府、学校关于大学生征兵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的集中体现。退伍学生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学子当兵、无上光荣;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做贡献。

_Z3A0434

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音乐学院合唱系山里人合唱团带来的《祖国不会忘记》,由音乐学院合唱系主任尹伟老师担任艺术指导。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前奏,演唱者坚定的眼神让雄厚宽广的歌声,歌声随着节奏前密后疏,充满活力,更加彰显出战士们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使之呼声不断,震撼人心。

_Z3A0443

_Z3A0441

歌曲合唱《共筑中国梦》

歌曲合唱《共筑中国梦》由音乐学院演唱专业研究生,本科生拔尖人才领唱,山里人合唱团配合共同完成的歌曲。激昂的旋律,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继承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人民期望,立志报效国家,在实践中获得真知,全面发展,争作大有作为新一代的理想抱负。

第二篇章

_Z3A0549

_Z3A0557

_Z3A0504

歌剧《沂蒙山》选段

歌剧《沂蒙山》由音乐学院声歌系张双双老师作为艺术指导。本剧开篇生动讲述了沂蒙山根据地军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动人故事,深情演绎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军民水乳交融、生死无悔的剧情深深打动观众的心,潸然泪下。如今的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更不能忘记那些为人民谋取幸福生活,甘愿挥洒热血抛头颅的革命前辈。因此我们更要好好珍惜,让沂蒙精神永远发扬光大,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_Z3A0602

舞蹈《街舞游戏》

音乐学院十点舞团、影视学院文艺部文艺团一起随节奏舞动的《街舞游戏》,青春的节拍,让寒冷的冬季也冰封不住我们胸中沸腾的激情,即使在冬天,也感受到了街舞带给我们的激情澎湃,青春活力,热血沸腾。整个节目呼声不断,掌声不断。

_Z3A0625

民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

美妙绝伦的民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由音乐学院作曲系高弘扬老师、国乐系赖钧霖老师配乐。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初心依旧。感恩党带领我们走向光明,带领我们改革致富,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伸出了温暖的手。让我们一起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风华依旧!

_Z3A0804

_Z3A0818

民族舞串烧《魅力彩云南》

_Z3A0811

本次晚会得到了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在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晚会的欢声笑语中,我们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更深刻地认识到今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这些都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青年一代也将不断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繁荣昌盛、民族复兴而不断努力奋斗,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继续践行红色使命,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音乐学院团委新媒体佘青芸、秦力兴、段桢文、李青老师

图片:影视学院申鹏耀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