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组织观看歌剧《前进!前进进!》

作者: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2022年10月10日晚,由音乐学院排演的云南省文艺创作精品扶持资金项目实验歌剧《前进!前进进!》在安康音乐厅再次上演,献礼党的二十大。为切实抓好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前提下,本次观演活动作为音乐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观看。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宇,校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攀通,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本次活动。

学院排演的民族歌剧《前进!前进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重大革命题材和历史题材,通过聂耳与田汉创作国歌的故事,弘扬革命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通过艺术的手法,歌剧真实地呈现了革命历史,鲜活生动地塑造了聂耳、田汉、安娥的人物形象。在音乐创作上,歌剧《前进!前进进!》结合云南民族音乐元素以及聂耳音乐作品的独特风格,将《义勇军进行曲》的主旋律精心提炼,作为主题动机,为观众呈现出了一部震撼人心的作品。

1D239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李建宇

校党委书记李建宇高度肯定了歌剧作品《前进!前进进!》弘扬了爱国主义的主旋律,指出本次观演不仅是一堂精彩的党课,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希望音乐学院接续奋斗,不断谱写新篇章、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

项目负责人,音乐学院院长 林林

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音乐专业学科特色,挖掘思政元素,开展“党建+思政+艺术”实践,激励全院师生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出更多的恢宏诗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B6AB

全体演职人员


文:刘璟 图:郭年平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