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和行政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第五次党代会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深入学习贯彻李建宇书记和欧阳俊虎院长在云南艺术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确保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2023年3月 1 日下午,音乐学院于安康音乐厅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总支纳海书记主持,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纳海书记对新学期开学做了动员部署讲话。纳书记首先传达了云南艺术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精神,重点详细传达了校党委李建宇书记关于建设一流艺术院校、切实抓好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欧阳俊虎院长结合学院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学院2023年工作进行的重要安排和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推进一流艺术院校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其次纳书记代表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服从大局、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和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对新学期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最后,为推动学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到实处,纳书记向全体教职工详细传达学习了《云南艺术学院第五次党代会任务分工方案》,并结合音乐学院工作推进要求,从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三全育人”、实施学科建设质量提升工程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培养一流艺术人才、实施人才强校工程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实施科研创作展演提质工程产出一流成果、实施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作出一流贡献、实施办学条件提升工程优化育人环境、实施内部治理提质工程推进一流治理和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统战群团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16项重点任务对标对表进行了任务梳理、分解,并着重安排部署了2023年学院党建思政建设年、制度体系完善年、申博进位攻坚年、人才培养提质年、“三风”建设提升年音乐学院推进落实工作要求。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使命担当,凝心聚力、团结一心为实现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艺术院校而不懈奋斗。

纳海书记做开学动员部署讲话

林林院长在会上对音乐学院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结合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2023 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精神及学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林院长重点围绕音乐学院发展定位和特色,从音乐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研创作展演、社会服务等方面,要求全体教职工清醒认识学院和自身工作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正确认识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及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强化危机意识,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不断创新和改革教学模式和方法,以学生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因材施教,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育人育才能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建设和发展中。

林林院长对2023年工作做全面安排和部署

侯静宜副院长通报了云南省第五轮专业综合评价结果及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云南艺术学院校赛情况,梳理了各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各专业要根据人才培养总目标切实提高过程建设能力,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升学率以及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数量,多措并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对本学期毕业论文、毕业创作过程指导及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开展规范提出明确要求,对音乐学院第二届课程思政示范课及本科生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工作做出详细安排和部署。

侯静宜副院长对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做安排和要求

本次教职工大会为新学期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为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部署有力落实,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效推进起到了重要作用。

音乐学院教职工大会现场

文字:段燕萍

图片:李达彬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