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2023年5月16日,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歌声中拉开序幕。应邀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云南艺术学院团委赵颖书记、校学生处李丽红副处长、校学生会代表张宪壮同学、音乐学院党总支纳海书记,音乐学院学生共90名正式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青老师主持。

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青老师主持开幕式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会代表张宪壮同学致词

云南艺术学院校学生处李丽红副处长致词

云南艺术学院校团委赵颖书记讲话

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纳海书记讲话

校学生会代表张宪同学、校学生处李丽红副处长发表了致词;校团委赵颖书记、音乐学院党总支纳海书记作了讲话。赵颖书记指出,希望音乐学院学生会在音乐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音乐学院团委、校学生会的指导下,聚焦思想引领,组织同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追随。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做出的战略部署,找准学生会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使学生会组织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提高大局贡献度。聚焦服务同学,扎实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同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形成一批具有音乐特色、做得实、叫得响的服务项目。聚焦深化改革,不断巩固学生会组织改革成果,突出政治要求,发挥组织效能,坚持从严治会,高标准、严要求。纳海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念、担当使命,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二要锤炼本领、提高素养,做勇攀高峰的求索者;三要认真履职、自我革命,做躬身笃行的服务者。学生会骨干要谨记自己作为一名“服务者”的身份,将学生工作视为服务同学、奉献力量的好机会,在学生工作中培育乐于奉献的情操、锻炼善于奉献的本领、养成勤于奉献的品性,并将这种情操、本领和品性从学生工作带到平时的日常生活,从学生时代带到未来的工作岗位,让青春在奉献中得到绽放。

开幕式后,音乐学院岳秋萍同学代表音乐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我院第三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的组织工作,总结了数次活动的经验,了解到所存在的问题并简要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了下一步学生会组织工作所需努力的方向。之后进行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和主席团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了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当晚还召开了第四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主席团执行主席,李青老师对接下来的学生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并对学生委员会委员们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间隙,李青老师组织全体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以及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宇在五四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副书记、院长欧阳俊虎在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文字:佘青云、岳秋萍

摄影:马骏笠

摄像:农首财

后期:张一洁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