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开展2020年征兵动员直播

作者:丁国起 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开展2020年征兵动员直播

“欢迎同学们来到征兵动员直播课堂。”

6月10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国防教育科科长谢文雄、音乐学院相关辅导员以及优秀退伍学生代表在直播平台上给我院大学生上了一堂国家安全形势与2020年度征兵政策宣讲主题课。

此次征兵动员直播是音乐学院在面对疫情影响,无法对学生开展面对面征兵工作宣传的情况下,首次尝试通过网络直播课的形式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征兵宣讲。

微信截图_20200611151153

学生工作部(处)国防教育科科长谢文雄老师参加此次直播

1591843154(1)

丁国起、车思漫老师为同学们讲解2020年征兵政策

音乐学院辅导员丁国起等几位老师从当下国际国内形势切入,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各级政府和学校的征兵政策,帮助同学们算好参军的“经济账”、“升学账”、“成才账”,鼓励学生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强军伟业,实现军旅梦。校学生工作部国防教育科科长谢文雄老师、音乐学院杨红鲜老师、米晶晶老师、车思漫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学生们关心的参军流程、入伍待遇、学籍保留、发展前景等问题。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张志龙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和从军收获,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地方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此次直播共有200余名大学生异地线上同步收看,互动留言1000余条,直播点赞27000余次。

音乐学院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张志龙同学分享入伍经历

宣讲会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参军入伍的流程政策,也从退役大学生代表的分享中体会到了部队生活的多姿多彩,认识到投身军旅的崇高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响应祖国召唤,携笔从戎,立志军营,为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120分钟的现场宣讲会,通过互动答疑的方式,明确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学生对入伍流程、优惠政策、军营生活等方面的了解,激发了学生们参军入伍的热情。

接下来,音乐学院将积极落实学校安排,开展更多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征兵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参军热情,为军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