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2020年度课题申报及科研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7-17 点击数:

音乐学院举办2020年度课题申报及科研培训

2020年7月16下午14:00,音乐学院在B403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度课题申报及科研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云南民族艺术研究院徐畅海副院长,为音乐学院教师做“2020国家级、省级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指导,目的在于提升音乐学院全院教师整体科研水平,拓宽科研思路,提高学院科研申报质量。讲座由音乐学院副院长侯静宜副教授主持。

徐畅海副院长主要针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云南省哲社艺术学规划课题的基本概况,艺术类课题(项目)申报的要点,以及课题的选题原则、申报书的填写规范等相关知识做了详细解读。他特别强调教师课题申报中要注意的问题,例如再三研读国家方针政策、精读课题指南、对当下云南文化艺术发展前沿问题要有宏观了解等。讲座后期,对于音乐学院教师提出的有关课题申报的问题,徐副院长一一做了解答。

如何提高科研项目申报层次、类型、质量,运用科研成果反哺教学,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一直是音乐学院最为关注的问题。为了帮助音乐学院教师提高科研能力,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由院办公室、研究生部、科研办公室组织实施,作了大量周密工作,培训取得较好的效果。今后音乐学院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到校举行学术讲座、科研培训等活动,为师生提供专业化的科研管理服务,努力提升我院师生的科研水平和学术能力。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