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9月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音乐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

9月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0年8月31日12:00,音乐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9月份班主任工作会议在音乐学院A301会议室召开,音乐学院党总支黄涛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涛副书记主持。

音乐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9月份班主任工作会议

会上学生管理科和研究生管理科分别对近期的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安排:一是由班主任组织各班级开展爱国卫生主题活动和9月份主题班会;二是严格音乐学生外出出门条的审批;三是仔细摸排外住学生的信息;四是做好各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综测、奖助学金评选等工作。

黄涛副书记在会上强调:一是班主任要明确自身职责,严格抓实抓细各项学生管理工作;二是本学期各年级各班要重点抓好防疫安全教育、勤俭节约 杜绝浪费及爱国卫生运动这三项主题教育活动,要在全体学生中发起倡议,引导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教育部、云南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的相关规定,增强生命安全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杜绝浪费粮食、校园非法贷款等不良现象,发扬节约美德,节俭光荣;让学生做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实干兴邦的价值观与实践观;三是各班组织召开主题班会时要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做到理想信念教育全覆盖;四是各班要加强易班班级建设。

音乐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9月份班主任工作会议

会后由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一起深入学生宿舍走访,对各年级各班学生开展爱国卫生宿舍清扫的效果进行检查,挑选出整洁宿舍做展示,针对脏乱差的宿舍提出批评教育,并跟踪整改。

此次会议统筹安排了学院近期的学生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确保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