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学术交流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学术交流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音乐学院民族声乐专业的教学,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于2020年9月23日下午14点,在音乐学院A301会议室成功举行了一次学术交流活动。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了哈尔滨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副主任谢艳丽教授、齐齐哈尔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殷进良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民族声乐系教师范佳春老师和哈尔滨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钢琴艺术指导董春林老师,参会的还有音乐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林林教授以及民族声乐系的各位专老师,会议由李建英教授主持。本次交流活动分为两个板块进行:一是各校民族声乐教学研讨,二是现场示范教学。

会议伊始,各位老师就民族声乐系的学科建制、人才培养方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谢艳丽教授指出:民族声乐这一学科的发展要重实践,要找准学科定位,根植于本土,才可能更快更好地发展,参会的各位老师也在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激烈讨论。

随后谢艳丽教授对我院民族声乐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现场演唱进行了一对一详细指导。在现场示范教学中,对本科生同学在演唱中出现的问题,谢艳丽教授指出同学们声音方法较为规范,但歌唱的状态不够统一,强调歌唱中要给人以代入感,应该注意歌唱中的情绪对比,在整场示范教学中,谢艳丽教授幽默生动的语言使同学们更加放松的到歌唱当中,同时她准确高效的指出并解决学生们演唱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使在场的各位学生受益良多。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拓展了我校师生的视野,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学习热情,也为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借鉴讲座,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不断完善和进步,在演唱的道路上有更好的发展。

同时也希望民族声乐系今后继续与各高校持续深入的交流,努力在理论上更系统化、学术上更多元化、风格上更本土化、技术上更科学化,培养出优秀的民族声乐演唱人才。

会后,谢艳丽教授等几位老师与音乐学院的党总支书记纳海等领导以及民族声乐系的老师们一同观看了林林副院长2018级硕士研究生赵力珠的独唱音乐会。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