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办公室、纪检处、党委组织部与音乐学院联合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实施消防法律法规,大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进一步提升我院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和防控能力,加强师生安全防火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办公室、纪检处、党委组织部和音乐学院于2021年6月1日中午在音乐学院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习活动。校党委黄雁玲书记校纪委姜玉海书记、欧阳俊虎副校长、院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主任李攀通、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雁鹏、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纳海、院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副主任角强方、保卫处副处长白志赛及各部门教职工和音乐学院100余师生参加了活动。

中午12时30分,按照消防演习活动预案,模拟音乐楼发生火险,警报声响起100余名师生在引导员的指引下沿两条逃生通道有序向外疏散,迅速到达音乐学院一楼广场集合。


    

 

随后,保卫处何斌老师为师生们讲解示范消防器材的使用常识,传授当师生遇到突发火灾险情时应该如何正确逃生和自救互救的方法。随后,参加演习人员集中到图书馆前空地,进行了实操灭火演练。学校党政领导纷纷带头,参与了灭火演练。

 


“安全工作大于天,常抓不懈记心间”,消防安全是关乎每位师生生命安全、关乎每个家庭幸福安宁、关乎学校稳定发展的大事。通过本次消防演习,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提升了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音乐学院新媒体中心段桢文

文:音乐学院丁国起老师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