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团员代表以及团支部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2021年7月1日8: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本次大会作为党史和“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既是音乐学院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一个内容,也是给团学青年上的一堂重要的时政思政课。

直播大会视频

 

 

 

根据共青团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音乐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2021年新发展团员以及各团支部委员预计100余人在音乐学院A206安康音乐厅收看大会直播。其他团员青年通过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和自行观看的形式,观看了大会直播或重播。

音乐学院召集师生于7月1日于安康音乐厅观看直播

 

音乐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学生在宿舍观看直播回放

 

根据共青团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的通知》要求,音乐学院团委组织部分团学骨干、团员青年代表预计30余人于2021年7月9日15:00,在音乐学院B106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音乐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青老师主讲。

 

李青老师带领团学骨干重温了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团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的致献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金句”,并学习了党在觉醒年代的“伟大建党精神”和新中国史,要求同学们以党史、“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基础,扎实专业学习,将“小我”融入“大我”,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音乐学院团学骨干、团员青年代表认真学习,现场反响热烈,氛围浓厚,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观看体会,积极展开了讨论。

 

音乐学院团委张馨月表示:在观看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激情与动力,不但使自身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必须要有坚定信念,恪守宗旨意识,不断加强对党的认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不仅要用心思考、深刻领会,还要入脑入心、时刻警醒。

 

音乐学院新媒体中心曹洁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发出了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宣告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继续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音乐学院学生会成员王江涛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8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要求,我认为我们作为公职人员最根本的就是要做到,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关键时刻站的出来,永保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坚持提升个人思想觉悟、提高个人修养与思想作风,树立清正廉洁、吃苦在前、甘于贡献等精神。

 

音乐学院学生会组织部梁爽表示:听到总书记慷慨激昂的讲话,我在内心深处告诉自己,必须持之以恒坚守本色,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争先创优。

 

 

通过此次学习座谈会,团学骨干和团员代表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了志气、骨气、底气,纷纷表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青春力量贡献给党和祖国。

 

 

图:音乐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段桢文

文:音乐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段桢文

音乐学院团委李青老师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