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云南省委省政府、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2022届音乐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指导及服务工作水平,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3日上午音乐学院在安康音乐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音乐学院党政领导,全体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黄涛主持。

首先,黄涛副书记对今年全省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形势做了介绍,通报各系部目前的毕业生就业情况。

接着,黄涛副书记传达了《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并做了具体工作安排:第一,各系要结合学院工作方案和本系实际情况,充分调动本系各专业教师力量,对本系的就业工作进行合理安排和分配,辅导员、班主任配合督促落实。学院将把毕业生就业率列为对各系主任、专业教师、班主任及相关行政人员的年终考核指标;第二,学院将在每月月底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各系部要定期对本系就业工作进行自检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第三,学院将落实好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各系部主任和专业教师要充分利用好自身的资源优势,向学院推荐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信息,帮助学生扩宽就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第四,全体教师要重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要让学生充分认识目前的就业形势,消除学生“等、靠、要”的就业思想,避免学生“懒就业、缓就业、慢就业”等现象的发生;第五,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要重点关注本系就业困难学生,开展精准帮扶和就业指导。

最后,党总支纳海书记做会议总结讲话。纳海书记强调指出:第一,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事关全院的重点工作,全院教师要全员出谋划策,要充分发挥集体和个人资源,为毕业生增加就业机会,扩宽就业渠道,形成合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第二,工作中要教育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做到“先就业再择业”。第三,要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及时核查就业数据,规范就业证明材料,确保音乐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文字:吴建勇、杨红鲜

图片:李达彬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