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建宇列席指导音乐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11月14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在学院A301会议室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11月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南艺术学院党委李建宇书记出席会议,列席指导理论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总支、直属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专家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三强同志,云南艺术学院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副主任、科技处副处长骆圆同志列席学习会议。音乐学院党政班子、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各教学系系主任参加学习,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纳海主持集体学习。

会前,学院党总支编印了学习材料,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以及相关重点理论、评论文章。

会上,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纳海导读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音乐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代理)刘璟导读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重点理论、评论文章。

学院院长林林同志,总支组织委员、办公室主任段燕萍同志,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杨红鲜同志,国乐系系主任王静同志,音乐学系系主任任秀蕾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和学校、学院发展及自身工作实际依次做了交流发言。

纳海同志对学习进行小结,他指出,大家会前学习准备是充分的,撰写发言提纲是认真的,参加学习态度是端正的,本次会议达到了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从而带动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目的。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持续发挥“党建+思政+艺术”育人模式,有力地鼓励师生员工在创作、展演和课程思政中贯彻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师生创作一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音乐作品,引导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到办学治院各个领域、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人才培养各个方面,积极探索十大育人体系,推进“三全育人”试点改革开创新局面,继续巩固党建引领、思政铸魂、艺术赋能,不断探索集知识传授、价值塑造、能力培养于一体的立德树人新路径,为全面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艺术院校而共同努力。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总支、直属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专家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三强对本次学习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一是聚焦准、主题鲜明,突出了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站位高,充分认识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三是安排、组织较好,学习突出了问题导向,坚持了效果导向。同时对下一步学习提出了建议,应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学理论、找差距,不断丰富学习形式,进行深层次学习。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李建宇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会议,并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用心领会,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三是要聚焦中心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的新定位、新目标,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找准切入点,积极推动学院取得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音乐学院将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以政治理论中心组学习龙头,通过各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途径,采取专题讲座、专家宣讲、实地调研等形式持续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文:刘璟  图:吕灿志、余沐航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