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开展“走进大学、走进春天 ——大学生心理调整”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2022年5月24日19:30,由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学生管理科承办的2023年音乐学院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走进大学、走进春天——大学生心理调整”专题讲座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本次讲座由云南师范大学赵建新教授主讲,音乐学院共2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音乐学院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杨红鲜主持。

赵建新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心理系,现为云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任云南省心理学会副会长,是云南省首席心理咨询专家,同时是云南师范大学中教学成果最突出、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之一。

赵建新教授以现实案例为切入点阐明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心理健康的十项标准,分析了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心理问题类型,并就如何调整抑郁、焦虑、重大丧失与危机、环境不适、学习压力、人际关系不适等心理问题给出了有效、具体的建议。赵建新教授生动精彩的讲授获得了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与一致好评。

1754F

音乐学院将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好庭院音乐会、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委员培训等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促进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质效,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刘璟

图:刘璟、张宸玮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