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与昆明老年大学共同举办中国传统民族器乐主题专场音乐会——“时代的见证者”

作者: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2023年5月25日14:30,我校音乐学院国乐系师生与昆明老年大学师生在昆明老年大学成功举办了中国传统民族器乐主题专场音乐会——“时代的见证者”。本场音乐会由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昆明老年大学共同主办,是云南艺术学院“云律音话”中国传统民族器乐系列音乐会在老年大学的专场演出,也是老年大学为丰富思政课程教学形式、拓宽老年大学师生交流维度和格局视野而精心筹备的一次重要活动。


本次音乐会的主题旨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音乐的语言歌颂新时代下祖国的发展、繁荣和昌盛。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同龄人”,此次音乐会上,昆明老年大学参演人员携音乐学院国乐系师生向观众们以民族器乐演奏的形式歌颂祖国。同时,本场演出也是昆明老年大学成立民族室内乐团后进行的首场教学实践汇报演出,展示了教学成果。昆明老年大学负责人张莉对我校提升老年教学质量及师生精神文化生活的大力支持、发挥高校助力老年教育发展的优势为老年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172B5

音乐会现场,昆明老年大学室内乐团与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国乐系的师生们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演职人员运用中国传统民族器乐展示了其独特的魅力和多样性。演出节目涵盖了传统古典乐曲和现代创作,为观众们带来了一次充满艺术张力的视听盛宴。

此次音乐会不仅是一场音乐盛会,更是一次文化交流的平台,架起了昆明老年大学师生与音乐学院师生之间的桥梁。通过这次活动,不同代际的人们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了跨学科的合作与交流。


文、图:王静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