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解说“思政课程”》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鼓励和推动音乐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音乐学院于2021527日下午14点30分,在A301会议室举办《解说“思政课程”》主题讲座培训,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研究员李三强书记主讲,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音乐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项目申报教师及当天下午没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了讲座学习。

李三强书记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对将课程思政进行了详细解说:一是课程思政的背景、概念及建设的必要性。二是课程思政的特点与优势。三是课程思政的目标、内容、原则及要求。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差别以及同向同行的关系。五是课程思政的原则与路径。六是艺术专业课程思政构建技巧和误区。同时还向老师们展示了具体的课程思政案例。

为进一步加强音乐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音乐学院相继举办了多场专题培训,并出台了《音乐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项目计划》,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探索。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就如何申报课程思政项目与李书记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李书记针对音乐学院的专业特性就音乐学院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路径思考等方面给老师们做了详细解读和培训,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图、文音乐学院教学管理科李达彬老师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