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2021年“一粒种子改变世界”——世界粮食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俭以养德的传统美德,宣传节约意识,制止浪费行为,在校园内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也以此次实际行动来纪念袁隆平院士。音乐学院团委于2021年10月15日中午12点在一食堂门口举办“世界粮食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一粒种子改变世界”,得到了云南艺术学院基建后勤处、科桥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


音乐学院团委纪检权益部成员在食堂收餐盘处,对于吃饭不浪费、光盘的同学,发放了一张食堂消费优惠券和游戏参与券,同学们可凭参与券到活动处进行知识问答,答对的同学可进行抽奖,没有答对的同学可以获得一份参与小礼品。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同学和老师们都积极参与答题。

本次“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积极响应,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不奢侈、不攀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实际行动在一粥一饭、一丝一缕间提高了勤俭节约意识、倡导了节约文明之风、培养了厉行节约良好习惯,同学们应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争做“光盘”达人,以“光盘”为荣,以“剩餐”为耻。相信同学们将一如既往,继续坚持“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倡议,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学生行为规范,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共同发出新时代最强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图:音乐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摄影部雷航、李凡超

文:音乐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邵瑾颐、

音乐学院团委李青老师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