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音乐学院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

根据《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在全院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暨“三个一”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音乐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月暨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在全院教师中开展廉洁从教和家风教育,加强音乐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二是音乐学院11个党支部以党风廉政月暨家风教育“三个一”为主题召开专题学习和组织生活会。

音乐学院2020年9月24日组织音乐学院领导干部在A310召开党风廉政月暨家风教育“三个一”专题学习。

音乐学院2020年9月24日组织音乐学院领导干部在A310观看警示教育片

教工五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暨“三个一”专题学习

教工四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暨“三个一”专题学习

学生五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学生二支部开展党政廉政教育暨家风教育“三个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使全体师生党员“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牢固树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同时,通过案例教育的方式,增强领导干部的组织纪律以及法制观念,起到防微杜渐和保持音乐学院风清气正的作用。

三是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纳海和副书记黄涛通过电话、座谈会、谈话、入户等方式对音乐学院教师进行家访。

纳海书记与音乐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青老师及爱人谈话

纳海书记对音乐学院办公室负责人段燕萍老师进行家访

黄涛副书记与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杨红鲜老师及爱人谈话

在与音乐学院教师的家访中,纳海书记和黄涛副书记强调家风建设是开展工作的重要部分,广大党员应该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要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同事和亲朋好友,家风关系到作风端正与否、廉洁是否守得住。身边有太多家风不正,家教不严,导致领导干部突破底线走向犯罪深渊的案例。希望音乐学院教师得到配偶和家人在生活上、工作中的支持、帮助,通过培养、传承好家风,使好家风促进好党风,带动好政风,引领好师风。

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音乐学院全体师生的遵纪守法、严以修身的意识和从严治家的理念,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腐防变能力。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