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守初心、担使命,学榜样、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暨音乐学院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期

作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10月23日,音乐学院举行“守初心、担使命,学榜样、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暨音乐学院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期讲座,邀请云南艺术学院党委黄雁玲书记到学院讲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专题党课。参加专题党课学习的有音乐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270人,音乐学院党总支纳海书记主持专题党课。 

在《1492征服天堂》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旋律中开始了本次专题党课。黄雁玲书记以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的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冠疫情阻击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向导、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和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五个维度,结合相应的影视资料向音乐学院师生展示了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

 

黄书记表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优秀的文艺作品反映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黄书记对音乐学院教师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要求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在进行文艺创作时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勇于创新创造,坚守艺术理想。牢记创作是文艺工作者的中心任务,作品是其立身之本,创作需要静心戒燥、精益求精,要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创作出时代需要的优秀作品。 

纳海书记表示通过黄书记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的讲解,必将对学院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贯彻习总书记文艺思想起到很好的启发、帮助和指导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懂弄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既是所有文艺工作者的政治任务,也是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时代责任。号召音乐学院广大师生将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生动地融入到教学、创作、科研、展演各项任务中,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经得起人民评价、专家评价、市场检验的作品,为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