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与雨花街道营盘社区开展“红色联盟”共驻共建活动

作者:音乐学院周其塔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云南艺术学院在职党员到雨花街道营盘社区开展党总支“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也是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治理格局的重要举措。为全面推进“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落地落实,云南艺术学院强化党建引领,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校地双方优势,建立健全常态化服务机制。10月22日下午,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与营盘社区党总支共驻共建党员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暨钢琴捐赠活动在营盘社区举行。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纳海、音乐学院院长林林、音乐学院副院长侯静宜及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党员,雨花街道党工委书记朱辉、营盘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浩、营盘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马艳玲以及社区党员代表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上,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和雨花街道党工委书记朱辉同志分别作了讲话。黄雁玲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我校工作的营盘社区党总支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共驻共建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双方发展,互学互鉴、共同提升;二是要充分发挥共驻共建的资源优势,实现党建与学校、社区工作良性融合发展,达到“党建引领、凝聚共识、推动发展、合作共赢”的目标;三是要充分彰显共驻共建的时代价值,依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着力开创通力协作、相互帮助的良好局面。雨花街道党工委书记朱辉代表雨花街道及营盘社区对我校一直以来对雨花街道各项工作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我校一如既往发挥资源优势开展各项活动有效服务街道,同时表示街道也将着力为学校提供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而努力。

微信图片_20211024132848

讲话结束后,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代表学校向雨花街道营盘社区捐赠钢琴1台。

随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纳海和雨花街道营盘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浩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

音乐学院院长林林和雨花街道党总支书记李浩共同完成共驻共建党员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活动最后,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师党员为营盘社区居民带来了高雅艺术进社区文艺演出。演出由音乐学院教师党员赖钧霖主持,既展示了音乐学院教师高超的专业水准,又将党史教育理论融入到音乐元素里,实现“党建+思政+艺术”的有机结合。合唱节目《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表演环节,全体演员与参会教师党员、现场居民群众一起齐声高歌将演出推向高潮。

6Q8A9345

女生独唱 《江山》

e856269e69fabf76699e152646ca3d6

钢琴独奏陕北民歌主题变奏曲

4159e3a3beca427f125b1a873b4d92e

女声二重唱《党阿亲爱的妈妈》

50d8a360a16658bf27d87c44d0fab19

二胡齐奏《赛马》

全体演员及参会教师党员与现场居民群众齐声共唱《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

763755f5eb4ad64b6018954a44ac6ca

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音乐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履行服务社会职责,继续加强与雨花街道营盘社区共驻共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营盘社区发展。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