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音乐学院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分析研判校园安全风险点和隐患点,安排部署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2023年3月1日下午,音乐学院在A301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纳海书记主持,音乐学院各行政科室负责人、系主任、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纳海书记主持音乐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会

会上,纳海书记首先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校党委李建宇书记和杨国良副书记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纳书记要求各科室负责人、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要协同配合,从以下几方面切实扛起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共同营造校园安全环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杜绝麻痹思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落实校园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维护校园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防范校园安全事件发生。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学院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内部自查,根据学校安全工作检查小组相关要求,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安全宣传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工作,正确引导学生、明确纪律。加强意识形态管理、防范学生溺水事件、防范食品安全事件、防范交通安全事故。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系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到班级、到学生公寓、到师生中去了解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回应师生关切,确保师生反映意见渠道畅通,做到“接诉即办”。

随后,办公室主任段燕萍、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杨红鲜、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负责人刘璟老师分别就值班值守工作纪律、信息报送工作要求、校园安全排查工作要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安全风险防范、紧急突发事件处理、查寝工作要求及查寝系统使用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讲解。

音乐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会会议现场

此次校园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科室、教学系、辅导员、班主任、带班值班人员等关于校园安全工作各方职责,详细部署安排了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切实做到校园安全工作与教育教学、院务运行保障、学生管理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全力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校园氛围。

文字:段燕萍

图片:李达彬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